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第二片组2023年工作交流会在北理工召开


d8301e8555c2491a884b2281abe84db5_副本.jpg

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为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12月15日下午,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第二片组2023年工作交流会在北理工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出席会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姚庆峰、二级调研员杨旭,第二片组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主持。

李振键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每年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听取老同志意见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以及学校各部门,结合实际为老同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党建思政、教学科研、招生宣传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一起,做好片组的牵头工作,努力增进各高校相互了解、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片组高校参会人员围绕离退休工作特色、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创建“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工作交流分享。

杨旭对各高校如何创建“六好”离退休党支部,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庆峰对会议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片组作用发挥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