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通知公告

精工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实施细则

编辑: 于满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北理工办发〔201975号)相关规定,结合大类培养书院制管理实际,精工书院特制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专业本科生办法实施细则。细则规定了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申请转入学生需满足的条件、转专业学生具体遴选办法、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流程,以及信息公示方案等内容。

一、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

根据书院现有学生人数及教学资源,书院确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拟在全校范围内接收2020级转专业学生。

1608261164(1).jpg

二、申请转入的学生需满足的条件

1. 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国家有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学生不具有申请资格。

2. 申请转入的学生需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道德修养,对所申请的书院下设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遵守书院教学及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3. 所在原书院应为理工类专业,学习成绩无不及格记录,且原则上学习成绩在原书院或专业排名前20%以内。

4. 有专业特长或实践环节成绩优异的学生优先考虑。

5. 精工书院不接收第二志愿学生。

三、转专业学生遴选办法

1. 领导小组与专家小组

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与专家小组,负责实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

领导小组由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作为组长和副组长,成员主要由书院责任教授、书院团委书记等组成,领导小组秘书由教学干事兼任。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转专业工作,并审核书院接收学生名单。

专家小组分别由书院责任教授和书院骨干教师组成,具体负责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资格审查、面试考核、接收转专业学生上报名单的确认等工作。

2. 转专业学生具体遴选方式

1)资格审查。根据申请转入精工书院学生应满足的条件审核学生情况,确认满足条件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后续面试安排。

2)面试遴选。依据专家组面试成绩进行学生遴选,面试重点考核学生外语水平、基础及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与能力等方面内容。

3)确认名单。书院将根据专家组面试成绩排序,按书院拟接收人数确定初选名单。下学期开学前,通过审核初选人员所有已修课程通过情况,确定正式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

四、精工书院转专业工作流程

120201221日前,确定并向教务处上报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人数、遴选办法、工作流程,以及公示方案。

220201221~1225日,书院公示转专业学生遴选办法、工作流程及公示方案,按照所公示的方案接收学生申请。

320201225日,书院将转专业申请名单汇总表上报教务处。

420201228~2021111日,书院审核转专业学生申请材料,组织面试,遴选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初选名单,并进行公示。

52021111日,书院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初选名单上报教务处。

62021228日前,书院根据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初选名单完成学生本学期成绩核查工作,确认正式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同时对正式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7)被批准转专业学生到精工书院注册报到,与接收书院责任教授、教学干事沟通,共同确认课程替代与后续培养方案,做好课表的课程调整工作。

五、 转专业相关工作公示方案

1)根据上述转专业学生遴选办法及工作流程,书院将在院内公示接收转专业学生遴选办法、工作流程及公示方案,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初选名单、正式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等信息。

2)公示内容与公示时间

精工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遴选办法、工作流程及公示方案,20201221~1225日;

精工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初选结果,20201228~2021111日;

精工书院正式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2021228日前。

3)公示方式与地点

采用网上公示与现场公示的方式进行公示,公示网址:http://www.bit.edu.cn/rcpy_sjb/blsy87/jgsygb/tzggsy/index.htmBIT精工书院公众号;公示地点:丹枫C109办公室门口公告栏。

转专业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教务处下发的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盖原书院或学院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盖原书院或学院公章的书院或专业排名/总人数证明;

请转专业同学于122516:00将以上申请材料纸质版提交到至丹枫C109精工书院办公室胡老师处。


各公示期间,如对公示内容有疑义,请联系精工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010-81381018

联系邮箱:jgsy_jx@163.com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表

2.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精工书院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七日






(审核: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