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通知公告

团发[2020]6号 精工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编辑: 于满

  

各基层团支部: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榜样的带动示范作用,激发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传递爱国奋斗、求学报国的主旋律正能量,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共抗新冠肺炎疫情,迎接建校80周年,校团委决定全面启动2019-2020年度共青团系统“五四”评优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要求 

  1. 参评个人须为北京理工大学团员精工书院2018 级本科生

  2. 2019年3月至 2020年3月期间受到院级记过(含)以上处分的个人不能参评任何个人项目,受到院级记过(含)以上处分个人所在集体不能参评任何集体项目。

  3.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有不及格科目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参评任何个人项目;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累计不及格超过10人次的学生团支部原则上不能参评任何集体项目。  

  4. 参评个人须为注册志愿者,志愿时长满足20小时优先。

  二、评选项目设置及名额分配 

  1.等额评选项目及名额设置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可兼报但不可兼得,详见评优项目说明(附件1))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部

  优秀团支部

  航电类

  20

  16

  5

  车辆类

  21

  2.差额评选项目及名额设置

  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项目、优秀社团、“雷锋”团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新媒体平台 。详见评优项目说明(附件1)

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项目

 优秀社团

 “雷锋”团队

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新媒体平台

  1

  1

  1

  1

  1

  三、工作安排 

  1.4月14日——4月16日,有意愿参与本次评优的团员,将对应项目申请表(附件2)发送给团支书汇总。(若报名差额评选项目,需将相关材料一同打包发送,材料清单见第四部分内容)

  2.4月17日——4月19日,团支书整理各支部报名信息,审核报名条件(根据评优项目说明(附件1)),组织团支部成员对申报“优秀团员”的团员进行推优排序,填写《精工18XX团支部五四评优汇总表》(附件3)。其中“优秀团员”信息请严格按照推优排序填写,其他项目不需排序。

  各团支部于4月19日(周日)13:00前将团支部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打包发至精工书院邮箱bitjinggong2018@163.com(邮件命名:精工18XX团支部五四评优)

  3.4月20日——4月22日,书院组织材料审核,完成所有集体和个人项目的评选,并进行为期2天的公示。

  四、材料提交 

  1.等额评选项目:各类奖项申报表

  2.差额评选项目:①各类奖项申报表;②个人项目——不少于 1000 字的文字材料 1 份、1280×960 像素的生活照 1 张、其他支撑材料;③集体项目——2000 字以内的文字材料 1 份、1280×960像素的照片 3 张、其他支撑材料。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团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主持评优工作,要组织专人审查所提交材料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确保各项信息的真实性。  

  2.规范工作流程。各基层团委须在本单位范围内组织评选,召开全委会确定拟报送名单,征求所在基层党委意见后报送校团委。  

  3.结合线上组织生活进行推优。各基层团委要积极营造氛围,指导各团支部应结合线上组织生活进行推优,校级学生组织应召开民主评议大会对个人奖项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 

  4.评选工作要突出优秀。强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性和典型性,坚持宁缺毋滥。  

  

  联系人:刘艳晴 张盟初

  联系电话:010-81381419

  

  附件 1:评优项目说明

  附件 2:各项评优项目申报表

  附件 3:精工18XX团支部五四评优汇总表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精工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4日


(审核: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