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通知公告

精工书院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宿舍、优秀示范班集体的通知

编辑: 于满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和部署,正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班级、宿舍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现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宿舍、优秀示范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选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确定

  精工书院2018、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可兼报,但不可兼得。)

  评选名额见下表:

 年级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

 2018级

 79

 9

 36

 2019级

 77

 8

 合计

 156

 17

 36

  (二)  评比条件

  1.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无不及格现象。

  3.学业及其他要求

  (1)优秀学生:学习成绩优良率70%以上,或在科技创新中有突出表现,学习成绩优良率60%以上。2019-2020学年内获得至少1次一等或二等奖学金。

  (2)优秀学生标兵:符合“优秀学生”所列条件。本科生2019-2020学年内获得2次一等奖学金;

  (3)优秀学生干部:在校、院、班级等组织或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学习、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优良率60%以上,且2019-2020学年内至少获得1次三等以上奖学金(含)。

  (4)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优秀表现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三)  评比程序

  1.请有意愿参与评比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于10月15日(周四)下午17:00前填写评优汇总表(附件1),发给各班级班长。(注:其中申请“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的同学,申请类型均选择“优秀学生”,书院将从“优秀学生”中择优评选授予“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2.班长整理汇总表后于10月16日—10月17日组织同学对“优秀学生”进行推优排序(线下或线上推优形式均可,“优秀学生干部”不用排序,直接统计申报情况即可),按照推优顺序排序后,班长将班级评优汇总表于10月17日(周六)晚上22:00前发送至精工书院邮箱bitjinggong2018@163.com。(命名方式:班级+评优汇总表)

  3.班级推优顺序是书院开展初评的重要依据,初评结束后书院公示评选结果,书院初评推荐的优秀个人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生工作部”-“荣誉称号”进行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表。打印申请表(具体操作见附件2  );于10月22日(周四)中午12:00前交到丹枫C109精工书院办公室助管处。

  二、 优秀学生宿舍、优秀示范班集体评选

  (一)  评选范围及名额确定

  精工书院全日制本科生班级和宿舍(不含2020级新生)。共评选12个优秀示范班集体、4个优秀学生宿舍,其中书院可评选出的1个优秀示范班集体作为北京高校优秀基础组织创建评选推荐候选班级。

  (二)  评比条件

  1.优秀学生宿舍

  要求宿舍学风良好,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秀,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论文发表、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出色,2019-2020学年不及格课程合计不超过1门次;舍风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制度合理规范,无违法违纪和不文明现象,学生党员和骨干示范作用突出;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宿舍环境温馨整洁,卫生评比成绩平均在80分以上。

  2.优秀示范班集体

  要求班级人数在15人以上(含),积极开展思想建设和社会实践,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实践增长才干;班级学风良好,班级学生能够较好的完成学习科研任务;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2019-2020学年班级整体成绩优良率在30%以上,不及格人次低于5人次;整体班风良好,班级学生政治思想过硬,有适合本班级特点的制度或公约,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班级凝聚力强,能够较好的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三)  评比程序

  1.请有意愿参与评比的班级和宿舍填写评优汇总表(附件1)中的班级项目工作表和宿舍项目,于10月17日(周六)下午17:00前发到精工书院邮箱bitjinggong2018@163.com,并打印填写《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宿舍、优秀示范班集体、优秀班集体申报表》(附件3)中的相应表格,纸质表格正反面打印,于10月19日(周一)中午12:00前交到丹枫C109精工书院办公室助管值班处。

  2.书院将根据各班级和宿舍的申报情况开展初评并公示,经书院初选推荐的优秀集体负责人需登录“北京理工大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学生工作部”-“荣誉称号”。被选定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基层组织创建评选的推荐候选班级除填写相应表格,需补充提交2000字事迹材料,内容涵盖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组织建设情况、班级制度建设情况、班级社会实践情况、班风学风建设情况、班级文化积淀情况、班级开展主流思想建设情况等方面,尤其要注重突出班级特色。此材料电子版于10月22日(周四)中午12:00前发到精工书院邮箱bitjinggong2018@163.com。

  3.后续组织班级答辩等安排再另行通知。

  三、其他说明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可兼报,但不可兼获。

  2.学习成绩、奖学金获得情况、担任职务情况等只填写2019-2020学年情况。

  3.本科生学习成绩以教务系统中2019-2020学年所有成绩为准。

  4.本次采用线上填报的方式,个人填写后需经辅导员线上审核通过,方可打印纸质版报名表,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后提交。

  5.报名表需打印在一面A4纸上,获奖情况等可附加纸,按要求签字盖章,提交纸质版。

  6.纸质版材料提交地点:丹枫C109精工书院办公室助管处。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10月22日(周四)中午12:00

  7.表格中所有班级信息填写行政班号(精工1XXX班)

  联系人:刘艳晴老师/81381419

  北京理工大学精工书院

  2020年10月14日


(审核: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