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2009年赴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3-04

  为加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和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充分协商,合作开展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选拔我校本科学生赴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完成本科阶段课程的学习。

  一、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简介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70年,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坐落于新泽西州的霍博肯市,与曼哈顿隔河相望,占地55公顷,在美国的教育和研究领域中,是一所位居前沿的理工类大学。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是一所在美国教育和研究领域中位居前列的理工类大学,学校教授和学者在科学工程及管理领域享有盛誉。培养出了诺贝尔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Fred Raine)等杰出人才。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以及管理学科开设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着眼于培养在日新月异的工业界能够始终开拓创新的专业人才以及在科学研究领域始终处于前沿的研究学者。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在微生物、纳米电子技术、无线通信、环境科学以及工程、材料科学和工程、技术管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电信管理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史蒂文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深造获得博士学位的比例仅低于麻省理工和加州理工,名列全?赖谌且凰哂行酆竦慕萄Ш涂蒲惺盗Φ睦砉ぱг骸?

  二、入学要求
  1. 我校全日制本科大二在读学生(大二下学期以前可提出申请);
  2. 品学兼优,平均成绩70分以上;
  3. 托福成绩达到70分或雅思成绩达到5.5分,并在入学前暑假前往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习语言课程;
  4. 在北京理工大学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合作专业里内的本科生可申请(详见附件1)。

  三、课程模式
  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两年课程的学习,赴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完成后两年的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得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学士学位的同时,也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专业课程开课时间为每年的8月底。

  四、相关费用
  赴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期间所有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1.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每年学费:约36,800 美元/年;生活费:约11,200美元/年(含食宿费)
  2. 以上费用不含往返机票费和学生办理签证过程中产生的费用。

  五、报名方法及时间安排
  1. 有意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需准备下列报名材料:
  (1)双?幌钅勘恚郊?2);
  (2)本人在校期间的全部成绩单(自行从网页上打印即可);
  (3)英语水平相关证明材料(四、六级、TOEFL、雅思、GRE或其它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4)个人简历(英文);
  (5)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6)其它材料,如奖状、荣誉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2. 报名的学生需将材料交到教务处主楼尾楼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
  3. 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3月25日;
  4. 联系方式:68915775/68914473 任老师/于老师 yudaohua@bit.edu.cn

  说明:为保护双方权益,学生赴美学习前需与我校签订相关协议;

  附件1:专业列表

  附件2:双学位项目报名表

  附件3: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网站:http://www.stevens.edu/

教务处
2009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