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暨第十二届校内赛报名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1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院系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利用数学建模和计算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20年将继续举办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选拔考试。

  

  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BITMCM),不单是培养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创新意识,同时也是检测参赛选手在一定压力下培养数学建模能力的最好平台。

  

  

  一、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及各学院的学生科协共同组织,由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实验中心数学建模基地具体承办。

  

  为了使参赛学生尽快了解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宜,每轮校内赛举行期间,任何遇到问题的同学都可以加入如下微信群,群内教师将提供在线帮助。特别提示:不要将此二维码推送给他人,以免有人群里转发广告等无聊信息。

  

  

  此二维码失效时会尽快更新,届时可能需要大家耐心等候一两天。

  

  每个参赛队可以择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自己队伍的指导老师,在竞赛期间可以向指导教师寻求帮助。具体指导老师信息请参考竞赛的官方网站: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平台(校内直接访问http://10.136.23.105,校外需通过VPN访问)。

  

  

  二、参赛对象与形式

  

  1、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是我校在籍本科生。鼓励自愿组队,每支队伍最多由三名选手组成,最佳组合是三名选手来自不同的院系。

  

  2、参赛形式

  校内数学建模竞赛共分3级竞赛,每级竞赛满分为100分,3级竞赛成绩的总和为参赛队伍的竞赛成绩。

  

  每级比赛采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模式,通过下载数学建模竞赛题目、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数学模型、提交一份完整的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来完成比赛。

  

  每级比赛结束后,数学实验中心数学建模基地会组织教师对赛题和竞赛情况进行讲解。

  

  

  三、报名及联系方式

  

  1、报名方式:

  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平台(校内直接访问http://10.136.23.105,校外需通过VPN访问)注册报名!

  

  2、信息咨询:

  李学文老师,13552599764,E-mail:lixuewen@bit.edu.cn

  王宏洲老师,13264519481,E-mail:wanghongzhou@bit.edu.cn

  郭冀隆老师,81383329,E-mail:guojilong@bit.edu.cn

  

  3、报名时间:

  即日起-2019年4月7日。

  

  

  四、竞赛题目与指导老师

  

  竞赛题目由竞赛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教师出题,各参赛队可通过登录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官网查询,赛题也会同步发布在“2020年北理工校内赛”群中。

  

  校内赛期间,每个参赛队伍可以邀请数学建模基地的老师作为本队的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的详细联系信息可以在本次竞赛的网站查询。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根据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点,共分3级,每一级的竞赛时间初步安排为:

  

  1、第一级竞赛:

  参赛时间: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7日

  参赛要求请关注竞赛网站

  

  2、第二级竞赛:

  预计竞赛时间:2019年4月30日-2019年5月6日

  参赛要求请关注竞赛网站。

  

  3、第三级竞赛:

  预计竞赛时间:2019年6月5日-2019年6月8日

  参赛要求请关注竞赛网站。

  

  六、特别提示

  

  1、未完成三轮校赛的同学不得参加全国赛。

  

  2、每位参加校赛的同学须在爱课程平台上选修《数学实验MOOC》,掌握数学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课程网址为: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BIT-1001756010

  

  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实验中心、数学建模基地

  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