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本科生]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生选课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2020级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加入北京理工大学,在这里开启新一程学习之旅。在2020年9月28日将开始你们的首次选课,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本通知和选课操作指南,做好选课前准备。

  各专业大类选课说明和第一学期课程目录详见附件,大部分必修课采用预置方式,同学们无需再进行选课,个别专业大类要求必修课多选一的情况按学业要求进行选课。

  一、选课范围

  专业选修课

  按所在专业大类要求选课即可,无要求则第一学期不用选。

  文化素质通识课和实践训练通识课(校公选课)

  除个别专业对某些模块有修读学期的特殊限定,原则上只要毕业前选够本专业类要求的对应模块学分即可。本次选课若意愿课程有容量,就可以参加选课,若无可选容量则可参加以后学期的选课。

  体育课

  体育课为2020级新生必选课程(体优班除外),学生需任选一门体育课程,具体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程选课指南》

  二、选课安排

  访问WEBVPN(https//webvpn.bit.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学号和密码),查找“本科生选课系统”点击进入选课。

  (一)第一阶段

  选课时间:9月28日10:00 — 9月30日10:00

  面向对象:2020级新生

  选课原则:预选,对于选课人数超出容量的教学班,采用计算机随机抽签的原则进行处理。抽签与参与选课时间无关,在选课开放时间内参与选课即可。9月30日16:00可查询选课结果。

  (二)第二阶段

  选课时间:9月30日18:00-10月10日10:00

  面向对象:2020级新生和其他年级同学一并参与

  允许学生因教学班停开、增开、扩容及其它原因退课或补选课(如上课时间冲突、总学分偏低,错选课程、漏选课程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教学班容量允许的条件下,在教学班间进行调整。

  三、特殊选课说明

  (一)大部分必修课采取预置的形式,学生登录选课系统后无需选课,可以直接在“我的课表”中看到该课,且不能退换。如果预置有问题,请先核对课程目录中有无该课程,再向本书院教学办公室咨询开课事宜,联系方式见附件。

  (二)选课系统中开放的课程均可选,开课时间是第四周或第五周面向新生开放的课程,选课成功后只需在第六周前往课堂上课即可。

  (三)选课工作严格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选课结束后,原则上不再受理选课、退课、换课等事务。

  (四)学生选课系统操作指南可参见视频。http://yanhe.bit.edu.cn/PlayPages/Video.aspx?VideoID=216374

  (五)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联系方式:

  良乡校区办公室行政楼110,办公电话(010)81381216,

  中关村校区办公室研究生楼412,办公电话(010)6891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