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听力和耳机测试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

一、考试听力播放方式

红外数字IR广播(接收频率2.6MHZ、3.8MHZ)。

二、听力耳机注意事项

考虑到信号接收效果,请考生务必使用红外耳机参加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听力考试。因不同渠道购买的红外耳机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为保证四六级考试当天的听力部分能够顺利进行,请所有考生务必在测试时间段内到所在考场对本人耳机进行测试。

三、测试时间

2021年69(周三)12:1515:15

四、咨询电话

81382208 。

五、特别提醒

1本次四六级考试听力播放方式仅为红外数字IR广播,系统信号发射频率为2.6MHz3.8MHz。考生须使用能接收2.6MHz和3.8MHz信号的红外耳机,分别对应红外耳机的IR-1频段和IR-3频段。本次听力考试不使用FM调频广播和AF音频广播,使用该类型耳机的考生在考场将无法接收到听力考试信号。

2不同途径购买的红外耳机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例如不少考生以前使用的“艾本”品牌红外耳机,其红外线接收频率不能与我校红外线听力考试系统发射的2.6MHz和3.8MHz信号完全兼容,因此全体考生务必提前到本人准考证上标明的考场内,对本人考试用耳机进行测试。

3考生在测试耳机时,必须进入考场教室内部进行测试,特别是教室的第一排、最后一排、靠墙或靠窗的位置,并保证耳机电池有足够电量,避免无法接收到红外信号。

4由于考生众多,考场及监考老师无法提供备用耳机,请考生务必保证自己的红外耳机能够正常使用否则责任自负。应广大考生的要求,为方便同学,有耳机购买或售后服务需求的考生,可自愿到以下地点进行购买或售后:中关村校区远志楼后小麦铺超市内联通店(菜市场旁边超市内)、良乡校区学生服务中心联想专卖店。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