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教师发展中心】“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与水平,助力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本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李凤霞,本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嵩天,本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徐厚宝以及中国知网研学讲师徐铭梓带来“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培训对象】

主要面向北京市各高校教师。

【全天研修安排】

培训形式(校内教师):校内老师推荐参与线下研修班(午休时间提供免费简餐),也可参与线上直播听课。

培训形式(校外教师):校外老师仅允许参与线上直播听课。

培训时间:6月19日(星期六)9:00-11:30;13:00-14:30;14:40-16:10;16:20-17:05。

线下培训地点: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楼210

线上直播地址:https://k.cnki.net/Theme/Index/317

备注:请老师们提前10分钟进入培训教室或线上直播平台,并扫描二维码进行签到。

【报名方式】

校内/校外老师报名通道:请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研修内容】

主题新技术支持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与思考

专家:李凤霞

时间:6月19日上午9:00-11:30

地点: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10

主要内容:

1.信息技术支持教育生态重构

2.人才工程牵引课程深度改革

3.一流课程需要教学全面创新

主题二:如何打造一门网红MOOC

专家:

时间:6月19日下午13:00-14:30

地点: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10

主要内容:

1.同频:“网红”MOOC的使命与定位

2.共振:“网红”MOOC的建设方法论

3.人工智能应用:系列网红课程建设

主题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

专家:徐厚宝

时间:6月19日下午14:40-16:10

地点: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10

主要内容:

1.线上教学资源建设

2.混合式教学过程

3.翻转课堂设计与实践

主题四:中国知网对教师信息化教学的技术支持分享

专家:徐铭梓

时间:6月19日下午1620-17:05

地点:中关村校区研究生教学楼210

主要内容:

1. 学科教学资源线上整合

2. 借助信息化工具培养学生学习能力

3. 群组学习与学习效果追踪

【专家介绍】

李凤霞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李凤霞,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与仿真计算。任大学计算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工委主任;曾任教育部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教学成果突出,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主编的教材分别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2021年获北京市优秀教材奖。主讲的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多次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最优秀的教师》,获得我校首届 T—more优秀教师奖。目前开设的两门MOOC课程学习人数超过200万,被评为中国高校MOOC联盟优秀课程,中国大学MOOC2016年度杰出贡献奖。在科研方面主持国防基础研究、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基金,总装仿真预先研究、总装基金及重要科研课题二十多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项。2020年全国热门MOOC排行榜中,李凤霞讲授的《大学计算机》全网点击量第三。

天 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嵩天,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青工委主任。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等方向研究,在国际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等项目6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主持建设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在线学习者超过400万,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在国内发起、建设、推动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改革,推动教育部考试中心设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Python科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20年中国大学MOOC平台热门课程排行榜中,嵩天讲授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累计及年度选课人数在学科排名中均位列第一,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标志性网红课程。

徐厚宝 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徐厚宝,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应用及系统可靠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参与国防项目基金多项;负责的微积分MOOC于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负责的微积分课程于2020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18年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两次获得北京理工大学“我爱我师”优秀教师奖;2018年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徐铭梓 同方(北京)知网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知网研学平台事业部高级培训讲师,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长期从事文献阅读、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巡回培训150余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等;致力于学术科研培养、文献检索、论文研读、科技论文写作、选刊投稿、学术规范等方面的研究;以及科技论文图表绘制、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曾发表多篇中英文论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馨予,010-813847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