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教师发展中心】【求是讲坛·科研】用科研大数据管理学术名片,提升科研人员国际可见度和同行影响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在项目申请、奖励申报的过程中,如何有力的展示和突出自己在该领域的实力?研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需要跨领域寻找合作伙伴,是否面临隔行如隔山、对跨领域的学者知之甚少的情况?

为帮助科研人员从容应对以上问题、突出同行竞争力,以及在学科交叉研究中发现跨学科合作伙伴,10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于婷婷,带来“用科研大数据管理学术名片,提升科研人员国际可见度和同行影响力”主题分享会,欢迎老师们报名参加!

【培训主题】

在项目申请中,巧妙利用客观数据和指标,突出领域小同行比较水平

【主要内容】

1.案例分享1-利用科研工具利用科研工具准确展示小同行竞争力的成功经验和操作实践

2.案例分享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为例,介绍科研人员研究影响力指标;

3.利用研究主题大数据精准发现跨领域学者的方法

【预期收获】

1.了解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的数据基础和遴选方法

2.了解查看和维护Scopus 学者档案的途径与方法

3.基于Topic查看小同行学者,进行同行比较

4.发现(跨领域)合作者

【培训安排】

形式:线上直播

时间:10月21日(周四)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792 221 998

备注:请老师们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并扫描二维码签到

【主讲人介绍】

于婷婷 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

n 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客户咨询顾问;

n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主要负责基于科研大数据与指标的科研及科研管理决策工作。

延伸阅读:

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Elsevier Research Intelligence)是爱思唯尔公司基于科研大数据,助力科研决策的部门,深度参与世界大学排名,学科评估等评估评价工作,并合作开发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项目。

【报名方式】

  请老师们点击链接 http://cfd.bit.edu.cn/portal/project/detail/train?trainId=899672674744139776&projectId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请您持续关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cfd.bit.edu.cn/ 和公众号“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获取活动信息。

二维码21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