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百家大讲堂333期暨领航红色系列讲座第32期讲座预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讲座题目:红色舞剧“话说南泥湾”的现代意识

  讲座嘉宾:万素

  讲座时间:11月18日18:25-20:50

  讲座地点:良乡图书馆音乐厅

  主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校团委

  嘉宾介绍

  教授、国家一级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北京高校名师,北京市高创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物。创立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源泉及现代意识下的“气韵之舞”,是一位有着自身独特舞蹈体系的舞蹈家。

  舞剧代表作品《从小岗走出》、《“话说”南泥湾》、《长征——向80年前的壮举深深鞠躬》入选学习强国。此外还有经典作品《人间情味》、《流淌在时间中“即现”的舞蹈》、《中国风》、《悠然情韵》、《唐琬》、《长恨歌》、《昨日留言》《在那遥远的地方——推进走来》、《自然界的“小话”》、《精卫》、《乡愁》、《滇土悠情》、《瞭见王爱召》、《坊巷春秋》、《热贡神韵》、《芭比娃娃在中国的摇滚》、《咦-呀-哦-嘿-哟》、《过程与结果的不同意义》、《谁知道时间到哪里去了》。出版专著《留给时间的舞蹈——生命会怎样起舞》、《留给时间的舞蹈——舞蹈编导的学问》,《留给时间的舞蹈——舞蹈“身心一元”论》。

  注:第二课堂选听同学务必于当日18:20入场完毕,讲座后务必考勤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