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化学学院6月28日Ulrich Kortz 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6-26

报告题目:多贵金属氧簇化学的兴起及其发展

主讲人:Ulrich Kortz 教授

时间:2013628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研究生楼103

主讲人简介

Ulrich Kortz,德国不来梅雅格布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乔治敦大学,师从著名多酸化学家M. T. Pope教授,并先后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和法国凡尔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今先后就职于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和德国不来梅雅格布大学(原不莱梅国际大学)已从事无机合成化学和多酸化学研究20余年。

Ulrich Kortz教授是目前德国无机化学和多酸化学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也是欧洲和世界多酸化学的领军人物之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多酸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含过渡金属的多酸基功能化合物的合成与性能开发。近年来Ulrich Kortz教授在多贵金属氧化学领域开展了大量开创性研究工作,开拓了多酸化学研究的新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至今已经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180余篇,其中在 Angew. Chem. Int. Ed (《德国应用化学》), J. Am. Chem. Soc (《美国化学会志》)和 Chem. Soc. Rev . (《化学会评论》) 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已发表30余篇文章。

                                            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