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材料学院7月10日学术报告预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01

报 告 人:施楣梧少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3年7月10日 9:00
报告地点:5号楼502会议室
报告要点:针对我国阻燃纤维和纺织品的生产和应用现状,介绍国内外应用于服装的阻燃纤维的性能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并重点介绍作为个体防护装备的高温火焰防护材料的阻燃面料的现状、关键技术以及未来研究开发趋势。
施楣梧简介:
施楣梧博士,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三级、文职一级军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纺织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发改委轻纺工业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专家。东华大学兼职博导、江南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顾问。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纺织材料、军用纺织品及战场防护和救生装备研究。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军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余项。为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获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已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有50余篇论文被SCI、CA、EI收录;取得60余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大量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部队和化纤和纺织行业,为现役军服面料的主要研发者。
施楣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