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关于民口纵向科研项目经费认领业务线上办理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各学院: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简化相关科研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科研信息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民口纵向科研项目经费认领业务已经完成功能开发和系统对接,现进入试运行阶段。至此,主要非密科研项目类型的经费认领业务已经全部实现线上办理。具体通知如下:

1.科研人员已在线下完成合同办理的,需要先将已立项项目的信息导入科研系统,才能线上办理拨款业务,导入方式参照新增立项项目,申领各类印章填0即可。

2.立项项目经审核通过后,还需完成以下2个步骤方可进行经费认领:(1)“盖章”(由项目管理中心线上操作);(2)“归档”(由科研院项目主管线上操作)。“盖章”和“归档”均须标记为“是”,才可进行后续业务办理。

3.为进一步提高上述业务办理效率,在导入已立项项目信息时,如果科研人员在【院章】一栏下全部填报为 0,则在主管领导通过后,系统会在“是否盖章”状态栏自动赋值“是”,无需进行线上操作。“归档”操作仍需在实际归档后,由项目主管线上操作。

4.为实现统一、高效管理,科研院将逐步关闭新立项项目的合同审批、经费认领等业务的线下办理窗口,稳妥有序加快推进科研信息化工作。

5.试运行前已启动线下办理流程的,仍按照原线下方式进行办理。


前期,横向科研项目经费认领业务已经实现正式运行。此次新增支持经费认领业务线上办理的民口纵向项目类型包括:

S/N科研系统分类名称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制)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干制)

3  北京市自然基金(包干制)

4  北京市科技计划

5  北京市科技新星(含交叉合作课题)

6  开放基金

7  科技三项

8  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

9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

10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11  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12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

13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与研究项目

14  国家社科基金

15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课题

1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7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18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

19  民用飞机、两机

20  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项目

21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22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3  科协基金


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附件:

  1. 科研项目经费认领业务线上办理操作说明-科研人员版

    科研项目经费认领业务线上办理操作说明-审核人员版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