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2012年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27

各有关老师:

        现转发《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2012年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请予关注。

       此外,各位老师还可通过访问您所在领域重点实验室主页,关注实验室开放基金申报信息,如《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4月30日截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4月22日截止)等。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2年3月28日

 

 

 

关于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2012年开放基金申请的通知

       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围绕高超声速推进技术研究需求和发展趋势,开展探索性和创新性研究的开放式研究平台,是培养和吸引高水平研究人才,进行学术交流、合作与科学实验的重要载体。

       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超声速/高超声速发动机的总体、流动、燃烧与热防护技术研究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方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申请项目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 符合项目指南;

       (二) 学术思想新颖,有独创性和先进性;

       (三)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途径和研究方法合理可行。

       项目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 承担过基础/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或其他国防科研项目;

       (二)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科技人员推荐;

       (三) 能够担任项目负责人,具备直接从事研究工作的时间和条件。

       项目参研人员中应包含一定数量的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归重点实验室和承研单位共享。

       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以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为主的项目支持经费一般不超过15万元;涉及试验研究的项目支持经费一般不超过25万元。

       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在项目申请受理、评审和管理过程中,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的规定,规范管理工作程序,完善同行评审机制;积极鼓励源头创新,强调科学研究价值理念,营造宽松学术环境,支持不同学术思想的交叉与包容;严格执行回避和保密的有关规定。欢迎广大科学技术人员提出高水准的项目申请。

       有关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主要节点如下:

       2012年4月10日前,提交项目建议书;

       2012年4月30日前,发布项目指南;

       2012年5月20日前,提交项目申请书;

       2012年6月10日前,确定发布单位;

       2012年7月10日前,签订合同;

       2013年1月,组织项目中期检查;

       2013年7月,完成项目验收。       

       有关各类文件模板见附件。

       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十一研究所 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

       信箱:北京7208信箱2分箱 100074

       联系人:李欣 88534344/13810688085

                       赵辉 88534344/1501012176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