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情况校内督导 ​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5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实施情况校内督导


image.png

  

  2021年6月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以下简称科研院党支部)在逸夫楼207报告厅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情况校内督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汉军、副组长卢忱同志代表指导组到会进行现场督导,科研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及非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帆同志主持。

  支部副书记包成刚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2021年2月至5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2月份以来,科研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提出了“七个一”工程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认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理论学习方面,在多种形式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了四次集体学习、两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崔涛讲专题党课,并于4月在院内分组进行了学习情况的现场督导,举办了青年管理干部座谈会,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学习启动了“穿越百年的对话”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

  实践教育方面,科研院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与科技部基础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小组开展联学活动,与航天五院总体设计部党支部开展“奋进新时代 共筑航天梦”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前往校史馆开展“党史校史军工史”现场教学课,印发《知·行》内部学习读本打造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平台,集体观看了《红色育人路》大型原创电视纪录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梳理制定了任务清单,确保逐项落实。邀请了三位党代表面对面沟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提案落实情况,前往计算机学院和机电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协同人力资源部开展“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

  新闻宣传方面,按照规定及时发布和推送支部工作动态,按时报送活动简报。两篇活动新闻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简报被采纳。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汉军和卢忱同志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李汉军认为,科研院党支部的精神面貌欣欣向荣,认真学习践行了“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卢忱认为科研院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对于科研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帆表示,督导组的肯定是对科研院党支部下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的鼓舞。科研院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策划、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科研管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