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人函〔2021167

单位、在站博士后:

为表彰博士后人员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学校发展中取得的工作业绩,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北理工办发〔202152号),现启动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20201231日(含)前进站(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时间为准)且在站时间不超过4年的全职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品德和科研道德品质,在站期间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署名单位取得以下成果的:

1.在理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具有科学价值的创新性成果;

2.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突破关键技术或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出较高经济效益;

3.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取得重要成果,对经济建设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取得明显社会效益。

三、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请

满足上述申报条件的博士后,个人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至所在单位。

1.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附件1),所列代表性成果不超过5

2.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论文首页或专著摘要、省部级科研奖励证书、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证明(资助证明)、科技成果(专利)鉴定材料、国内外对所做重要成果的评价(评估)等;

3.相关要求:a.纸质版材料须双面打印,其中附件证明材料按《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填写顺序一一对应,并制作目录,装订成册;b.电子版材料须与纸质版材料一一对应、顺序一致,并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2021年优秀博士后+单位+姓名”。纸质版、电子版均提交至单位。

(二)单位推荐

充分结合各单位博士后引育规模,按全职在站博士后人数5%,确定推荐人数详见《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各单位可推荐候选人数》(附件2)。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专家委员会秉着“优中选优”原则,择优推荐。同时将以下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1.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

2.最终推荐人选的全套申报材料(电子版、纸质版各1套)。

学校评审

学校现场答辩采用PPT形式,答辩时间为4分钟/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相关规定及程序详见《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北理工办发〔202152号)。

四、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价及排序,并于1111(星期16:00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中心教学楼208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itpostdoctor@bit.edu.cn,文件名按照“2021年度优秀博士后推荐材料+单位”格式编写。

五、其他

1.申请人须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保证填写信息真实、准确;

2.对违反职业道德、弄虚作假者,学校撤消其优秀博士后称号,收回奖金,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如有问题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黄美、于笑湉

联系电话:010-68914539

附件:

1、《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

2、《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各单位可推荐候选人数》(略)

3、《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候选人汇总表》

北京理工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