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开展二○○八年度秋季北京理工大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9-25

人函[2008]70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北京市贯彻《〈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实施意见,北京市自2004年起,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制度。根据北京市教委2008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安排,我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于九月底展开,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对象
    符合《教师法》规定学历,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具有相应的教育教学能力,且具备以下教师资格申请条件,在我校工作且尚未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在编专任教师。按北京市文件规定工勤人员、行政人员和一般教辅人员不能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二、教师资格申请条件
    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国民教育系列研究生或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2、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除具有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不包括其它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下同)或具有博士学位者外,均需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标准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
    3、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需参加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并经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凡尚未完成岗前培训者,需通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4、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需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的人员,以及具有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或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不再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5、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必须通过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卫生局指定医院的体格检查。体格检查结果的有效期为半年。
    三、教师资格认定程序、时间安排及上报材料要求
    1、认定程序及时间节点见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教师资格认证流程》。
    2、所要求上报材料见附件2《2008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验收材料要求》。
    3、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凡不满足第二条第4项者,均需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采取面试、试讲等方式,由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进行考察,并提出审查意见。
    4、?芾砩媳ú牧献钪战刂故奔湮?10月13日,学院电子版文件报送至信箱wangzp@bit.edu.cn,请在主题处说明报名材料内容。
    四、附加说明:
    1、普通话测试相关时间及地点可咨询北京市语言文字网:www.beijing-language.gov.cn
    2、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医院: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中关村南路12号),北京市体检中心,北京市第六医院,北京市第二医院,普仁医院,宣武区中医医院,北京市朝阳第二医院,丰台区医院,石景山区医院,门头沟区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房山区良山医院,潞河医院,昌平区医院,顺义区中医医院,怀柔县第一医院,平谷县医院,密云县医院,延庆县医院。
    五、相关附件:

    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教师资格认证流程》
    附件2:《2008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验收材料要求》
    附件3:《北京地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报名册》
    附件4:《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人员名单》
    附件5:《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
    附件6:《教师资格专业评议组评议结果》
    附件7:《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表格的填写要求》
    附件8:《教师资格认定表电子版》
    附件9:《填表项目选项》

    咨询请联系:68912338  人事处师资科(主楼424房间)Email: wangzp@bit.edu.cn




                                                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