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开展第九期教师教育技术等级二级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3-13

人函〔2009〕27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教高司【2000】79号)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规定,从2006年起全体中青年教师(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分批通过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等级培训二级水平的考核,并把该培训合格证书的取得作为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岗位考核的条件之一。
    为了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推进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将于3月22日开办第九期教育技术二级等级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安排
    培训课采取集中讲授与在线学习、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每周授课及辅导时间为一个下午以及周末一个全天,共62学时。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教委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颁发的《教育技术培训二级教师资格证书》。
    二级必修课程内容有:教学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Dreamweaver)、图形图像采集与处理(Photoshop)、网络动画制作(Flash)等,课程时间安排见附件。
    培训地点:
    7号教学楼五层“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
    二、考核方式
    二级培训考核分三部分:理论考核、作品考核、考勤。综合三部分成绩,合格者颁发“教育技术二级等级证”。
    三、培训经费
    参训人员的辅导和考试费由学校承担,证书费10元由个人承担,如需教材者,由本人另交二级教材费45元。
    四、报名方式及名额分配
    各学院本次培训名额分配如下(共40人),本年度申报高级职称者优先:
    宇航学院2人,机电学院3人,机车学院4人,光电学院2人,信息学院3人,自动化学院2人,计算机学院2人,软件学院1人,材料学院2人,化工学院2人,生命学院2人,理学院2人,管理学院2人,人文学院2人,法学院1人,外国语学院2人,设计学院2人,其它6人。
    五、相关事宜
    1.教育技术培训教师资格证书有效限为五年;
    2. 教育技术等级二级培训班由于客观条件报名人数限制在40人以内;
    3. 必须在取得教育技术等级一级资格证书后?娇刹渭咏逃际醯燃抖杜嘌怠?
    请各学院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本院教师报名,并以电子表格方式填写《北京理工大学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报名表》,收取每人证书费10元(其中要教材者另交45元),务必于3月17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格式和书面格式各一份)及所收费用交至七号教学楼五层527室。

    附件:一、北京理工大学教师第九期现代教育技术二级报名表
    附件:二、第九期教育技术等级培训(二级)课程表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