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1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在我校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由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办、网络开拓者协会承办。活动内容为:

  一、知识竞答

  答题内容为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知识竞答活动将在乐学平台上开放,在10月13日至17日期间,同学们在乐学平台上搜索”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或者直接访问以下链接:https://lexue.bit.edu.cn/course/view.php?id=1727,并选择加入课程,在课程中选择”2021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即可进行参与,答题可以获得精美奖品。

  二、现场活动

  现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于良乡校区北食堂东侧举行,届时将会有现场知识问答、网络安全攻防演示小游戏等活动,参加活动即有机会参加抽奖获得丰厚奖品。

  三、网络安全有奖问卷

  面向全体师生征集网络相关问题,好的问题会在后面的推送里详细解答,提问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问卷入口

  四、网络安全系列讲座

  1、10月14日晚19:00 良乡校区理教楼105

  (1)关注网络安全形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主讲人:王永琦

  王永琦  教育部信息中心安全处技术总监、教育等保测评中心副主任,高级测评师。多年来从事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对等级保护、教育数据安全等有长期研究,获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先进个人表彰,G20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先进个人奖,公安部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先进个人奖。

  (2)网络安全漫谈

  主讲人:胡宁

  胡宁,十年信息安全行业从业经验,资深网络安全专家,熟悉信息安全架构设计与信息安全体系规划建设,具有丰富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经验,个人带领过千万级别项目的落地,精通数据安全,网络安全。

  2、10月15日晚19:00 中关村校区8号教学楼1007

  (1)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监管要求解读

  主讲人:白利芳

  白利芳,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网络安全专家、资深测评工程师,任网络安全中心部门副总经理。主要从事网络安全研究、评估、咨询以及政府部门支撑等工作。先后参与国家网络安全主管部门多项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及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全同态加密。

  (2)网络安全漫谈

  主讲人:胡宁

  胡宁,十年信息安全行业从业经验,资深网络安全专家,熟悉信息安全架构设计与信息安全体系规划建设,具有丰富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经验,个人带领过千万级别项目的落地,精通数据安全,网络安全。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相关链接:

   1、预热|叮咚,你有一份网安周邀请

   2、网络安全问题征集入口

   3、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

haibao5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