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新2、5、6号楼试用体验下一代互联网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9-17

新2、5、6楼的同学们:

  信息时代的互联网在我们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现有的基于IPv4协议的互联网地址资源已近枯竭,传输拥塞时常发生,安全威胁日趋严重,应用扩展严重受限,为此各国的科技工作者开始对下一代互联网进行研究和探索。
  为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领域抢占先机,我国政府启动了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网络从实验室走向试验网,并日渐坚实地向商用化迈进。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2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中最大的核心网和唯一的学术网,它以2.5Gbps~10Gbps速率连接全国20个主要城市,为全国上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1~10Gbps的高速IPv6接入服务,因而成为我国研究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重要基础设施。

  我校作为CNGI驻地网建设单位,近日开通了新2、5、6号楼的IPv6网络,供用户试用体验。校园网用户可以使用已有的网口和网线登录IPv6网络。在使用IPv6网络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1.对于windowsXP系统的计算机,使用可以上IPv4网的网口连上计算机,然后在您的计算机上进行以下操作,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出现dos命令行窗口。
  2.安装IPv6协议。在命令行窗口的提示符下,输入" IPv6空格install回车"。这样就在XP系统上成功安装了IPv6协议。
  3.使用自动获取的方法获取IPv6地址。在命令行窗口下,输入"ipconfig空格/all",查看获取的地址。如果发现出现"2001:da8:204"前缀的地址,说明IPv6地址已经从网络设备上获取成功。
  4.此时用户可以使用IE浏览器和如下IPv6网址参加IPv6网络测试:
     http://6rank.edu.cn  或 http://[2001:da8:200:100::155]/v6test/
  5.测试之后,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上输入如下IPv6的网站域名,使用IPv6网络。
    ipv6.sjtu.edu.cn
    ipv6.bupt.edu.cn
    www.kame.net
    www.bit6.edu.cn(注意:测试这个网站时,需要把DNS改成10.0.0.155)
    vod.bit6.edu.cn(注意:测试这个网站时,需要把DNS改成10.0.0.155)
  6.对于使用Vista系统的用户,默认情况下已经安装了IPv6协议。其余使用方法和XP系统相同
  7.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网络设备的性能限制,在开通IPv6网的同时,网络中心暂时取消了网络设备防ARP病毒攻击的功能。请新2、5、6号楼的用户注意自己及时更新病毒库和杀毒。
  8.安装IPv6协议后不影响新2、5、6号楼用户对原有的IPv4网络的使用。
  9.用户使用IPv6网络是免费的。
  希望新2、5、6号楼的用户积极踊跃参加IPv6网络试用体验。试用体验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
  服务热线:68914833
  服务邮箱:service@bit.edu.cn
  对于在2008年9月21日中午12:00之前访问http://6rank.edu.cn  或 http://[2001:da8:200:100::155]/v6test/,参加IPv6网络试用体验的同学我们将给予奖励(包括抽奖或免一个月的基本月租费,以是否输入验证码并点击“开始测试”按钮为准!),具体实施办法将在校园网主页上发布,请同学们关注。


 


          ?               ∠执逃际跤胪缧畔⒅行?
                             200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