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数字迎新系统使用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8-06

数字迎新系统访问地址列表(使用系统前请先仔细阅读下方的系统使用说明

数字迎新系统访问地址:访问地址1(非教育网)  访问地址2(非教育网)   访问地址3(教育网)

重要更正: 您登录系统的默认密码是您的考生号,不是准考证编号。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注明:除保送生之外,其余学生的登录密码都应为14位数字。如果准考证上的考生号已经是14位,

则考生号就是密码;如果准考证上的考生号是10位,则密码为‘08’+‘录取通知书编号前两位’+考生号,

如录取通知书编号为‘101234’,考生号为‘9876543210’,则密码为‘08109876543210’

北京理工大学数字迎新系统新生网上调查功能使用说明

一、系统登录说明

关于IE浏览器设置: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本系统,您需要确认一下您的IE浏览器的配置。注:本系统只支持IE6及以上的版本。

1)              IE6的设置:若您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IE浏览器版本是6.0,则需要您查看以下配置是否满足:在浏览器工具栏中,点击工具->Internet 选项->内容->自动完成。在此界面中查看“表单”和“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两个选项是否选中,若选中,请?サ舨⒌慊鳌叭范ā卑磁ァ?  

2)              IE7的设置:若您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IE浏览器版本是7.0,则需要您查看以下配置是否满足:在浏览器工具栏中,点击工具->Internet 选项->内容->自动完成。在此界面中查看“表单”和“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两个选项是否选中,若选中,请去掉并点击确定”按钮。 

数字迎新系统登录界面:

您的数字迎新系统登录用户名:4位年+录取通知书编号。如今年是2008年,您的录取通知书编号为123456,则您登录网上调查的用户名为2008123456

您的数字迎新系统登录密码:您的考生号。注:若您是保送生或由于其它原因没有考生号,则您的默认登录密码是六个“1”。

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数字迎新系统。

您进入系统后,如需修改密码,则请在界面的左下角“密码修改”栏目中修改您的登录密码。

若无需修改密码,则直接点击界面左上角的“数字迎新”进入数字迎新系统主功能界面

进入后,点击左侧菜单中的“新生网上调查”链接,并点击右侧的“开始网上调查”按钮,系统进入网上调查主界面。

二、网上调查填写说明

网上调查需要填写的信息主要分为三个栏目:军训服装调查、贫困情况调查、个人准确联系信息。

在每个栏目中,标记红色星号(*)的项目都是必填项目。

在主功能界面的右下角提供了“保存”和“提交”两个功能按钮。

注意:“保存”按钮的功能是将您填写的信息暂存于系统中,以便在最终提交给学校前再做修改;“提交”按钮的功能是将您认为填写完整的网上调查信息提交给学校,提交之后的信息便不可再修改了。提交按钮在三个页面中都有,提交的时候点击其中的一个即可。

1、军训服装调查

在“军训服装调查”中,您需要填写的是与您身材相关的信息。学校收集到您和其他新生上报的数据后,会根据这些数据来制作军训服装,如175cm的服装需要制作多少套,42鞋需要制作多少双等等。

注:鞋码需要填写国标鞋码,如,3842等等。 

2、贫困情况调查

在“贫困情况调查”中,分“学生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新生资助情况”、“影响家庭经济状况有关信息”、“民政部门信?ⅰ蔽甯隼改俊O旅嬷饕樯芤幌隆凹彝コ稍鼻榭觥薄ⅰ靶律手榭觥钡奶钚捶绞健?

“家庭成员情况”录入界面:

点击右下角的“增加”按钮,系统显示一条待输入的家庭成员信息,您可在相应的文本框内录入信息:

若您需要填写多条家庭成员情况,则继续点击“增加”按钮。

若您需要删除其中一条信息,则点击相应记录左边的复选框,并点击删除按钮,系统会删除您不需要的那条记录(保存时请确保此处没有空记录。若存在空记录,系统会提示您不能保存。请选择空记录并删除)。

“新生资助情况”录入界面:

其中,“我已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我需要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是不能同时选择的。点击右侧的“重置”按钮,系统会将“我已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我需要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两项初始化为默认状态。

若您选择了“我已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则表示您已经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那么您需要提供您的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系统会显示“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输入框,并且这两项均为必填项。

若您在入校时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缓缴手续,则请在“是否需要办理绿色通道”处选择“是”。“是否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默认选项是“否”。

若您在入校时需要办理借款,则请在“是否需要借款”处选择“是”。“是否需要借款”的默认选项是“否”。若您选择了“是”,那么您需要提供拟借款的金额。系统会显示“拟借款金额(元)”输入框,并且此项为必填项。

若您的来源地今年是受灾地区,则请您在“是否来自受灾地区”处选择“是”。“是否来自受灾地区”的默认选项是“否”。若您选择了“是”,那么您需要提供一下您所在地区的受灾类型和家庭受灾情况的具体描述。并且若您在入学前需要我们的帮助,请在“入学前是否需要学校提供帮助”处选择“是”,我们会通过您在【个人准确联系信息】中填写的“联系到本人的手机号”来联系您,与您沟通具体情况。系统会显示“受灾地区类型”、“家庭受灾情况描述”和“入学前是否需要学校提供帮助”三个输入项。并且这三个输入项均为必填项。

3、个人准确联系信息

在“个人准确联系信息”中,必填项为“录取专业”和“联系到本人的手机号”。其中,“录取专业”栏目中需要填写的内容是取通知书中的录取专业;“联系到本人的手机号”栏目中需要填写一个能随时联系到您的手机号码,统计此项的目的为方便学校能够随时联系到您,为您提供帮助。

强调:在您确认所有预调查信息均已填写完成后,请务必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提交】按钮,将信息提交给学校。否则,学校将接收不到您填写的任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