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新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5-14

各校园网用户:

  我校新邮件系统5月8日已正式上线使用,新邮件系统的使用说明如下:

  1、新邮件系统的容量为:教师用户500M,学生用户100M;每个用户邮箱可保存信件的上限为5000封;群发上限为150封;包括附件的每封邮件最大为30M。

  2、新邮件系统仍提供WEB登录(使用浏览器)和客户端登录(使用OUTLOOK等)两种方式:
  其中,WEB登录方式下只需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http://mail.bit.edu.cn,,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需安全认证,可勾选“安全登录”选项(选择该选项后,用户数据以加密的方式进行传输),然后点击“登录”按钮,系统会弹出安全警报的窗口,选择“是”继续,即可进入邮箱;
  客户端登录方式(如使用outlook)下用户需在客户端的服务器配置里填写我校的邮件服务器地址,即SMTP、POP3(IMAP)服务器全部都是mail.bit.edu.cn。此外还需勾选“我的服务器要求身份认证”选项,才能正常发送邮件。

  3、WEB登录方式下地址簿最大可建立200个组地址,每个组地址最大容量是1K,可写入的邮箱地址个数不确定,取决于邮箱地址的大小,平均估算为50个左右。例如:admi@bit.edu.cn所占的字符数为15,如果每一个邮箱地址都是15个字符,加上一个分隔符号“;”,则一个组地址簿可写入1024÷16=64个。注意:如果是本系统的邮件地址,可以省略@bit.edu.cn,直接写用户名,然后用分号隔开。

  4、如需了解新邮件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可在WEB登录进入邮箱后,点击右上角的“帮助”。

 

                                网络服务中心
                               200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