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启动我校中心数据库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2

全校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全校数据共享建设机制,学校办公室会同网络服务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在前期进行大量工作调研和准备的基础上,建立了我校中心数据库,面向全校师生予以开放。现将数据库使用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1. 用户权限
  中心数据库面向全校普通师生用户开放“统计查询”功能板块,面向各处级单位的负责人和信息管理员开放“统计查询”和“数据中心”两个功能板块。
    2. 登录口径
  用户可以从校园网首页快速链接“数字校园”入口进入或直接键入地址“info.bit.edu.cn  ”即可。教职工用户名为本人5位工号数字,初始密码为:123456,学生用户名为本人8位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3. 数字校园平台主要特色
   * 实名登录:方便工作交流和网络监管
 * 异地办公:方便在家或出差时进行公文查阅、数据交换、信息交流等
   * 督办提醒:以滚动通知的形式反复提醒有关部门到期应办事宜
 * 单点登录:将校内各个常用办公系统集中链接,并实现“一次配置,永久登录”功能
   * 邮件提示:具有校内邮箱收件后的实时提醒功能
 * 站内短信:对校内师生可以实现定点交流或小组讨论
 * 数据查询:对于中心数据库对接系统可以时实查询数据变更
 * 统计分析:以柱状图和饼状图形式显示各项数据组成结构
 * 信息过滤:对于仅需校内师生知悉的通知、公告可以发布在该数字校园平台 
 * 信息分流:可以定点选择向某个部门或某个人员发布通知、公告、消息等
    4. 管理实施
    由学校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负责对中心数据库建设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成单位及联系人如下:
    牵头负责单位:学校办公室     联系人:桑硼飞,68913278
    技术支持部门:网络服务中心   联系人:朱丽洁,68914834
    数据提供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留办、继教学院等
    5. 其他事项
    各位用户首次登录校园数字平台后,请立即更改登录密码并妥善保管。
    如各位用户对校园数字平台和中心数据库建设有任何意见、建议或需求,请您发送邮件至:sang2000@bit.edu.cn,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学校办公室
                                                2009年6月30日

附:校园数字平台样图4张

1. 数字平台实名登录首页

2. 统计分析

3. 统计查询

4. 查询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