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关于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7

各位同学:

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地区院校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启动相关申报工作。

一、申请对象

有求职创业意愿的基本学制内2022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未曾申领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含原求职补贴),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2.所在家庭为脱贫人口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包括北京市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3.所在家庭为贫困家庭且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5.本人在2021-2022学年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不重复发放补贴。

二、补贴标准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请材料

1.填写《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身份证号面),以及用于发放补贴的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卡号面,没有此银行卡请尽快办理)原件照片或彩色扫描件

3.以下材料的原件照片或彩色扫描件

(1)低保家庭:低保证(2022年已年审)且家庭成员中有毕业生姓名,无年审记录须提供低保金发放记录,家庭成员中无毕业生信息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

(2)脱贫人口家庭:扶贫手册且家庭成员中有毕业生姓名,如未列入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

(3)贫困残疾家庭:父母一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下载打印材料或者当地主管部门出具的贫困情况说明,且家庭成员中有毕业生姓名,如未列入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

(4)残疾毕业生: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5)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没有在学校登记备案的,须提供贷款合同。

(6)特困人员:本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年审在有效期内)。

四、申请方式

1.请于2022年3月11日前将《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发送至zizhuban@bit.edu.cn,邮件主题和电子版材料文件命名为【“求职创业”+学生姓名+电话号码】。

2.初审通过后公示,报上级单位审核无误后,补贴由上级单位发放到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中。

3.本次为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申报,过后不补,咨询电话68914669。

附件:

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学生事务中心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