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关于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按照《北京地区2023届毕业生第一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通知》的文要求,现启动相关申报工作。

一、申请对象

有求职创业意愿、毕业学年为2023年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未曾申领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含原求职补贴),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3.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5.本人2022-2023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不重复发放补贴。

二、补贴标准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三、申请材料

1.填写《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身份证号面),以及用于发放补贴的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卡号面,没有此银行卡请尽快办理)原件照片或彩色扫描件。

3.以下材料的原件照片或彩色扫描件:

(1)低保家庭:低保证(2022年已年审),且家庭成员须有毕业生姓名,若没有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低保证无年审记录,或者无法提供低保证,须提供2022年低保金发放记录。

(2)脱贫人口家庭:原扶贫手册,且家庭成员须有毕业生姓名,若没有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

(3)贫困残疾人家庭:贫困家庭证明、父母一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贫困家庭证明,可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下载打印相关材料,或当地主管部门出具家庭困难情况说明。其他家庭困难客观情况说明可由学生所在学院或书院核实后提供并加盖校级公章,家庭成员须有毕业生姓名,若没有须提供可证明的家庭户口本。北京、上海、天津的残疾人参照属地政策执行,提供相应材料。

(4)残疾毕业生: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5)国家助学贷款:2022-2023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6)特困人员:本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年审在有效期内)。

四、申请方式

1.请于2022年9月18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izhuban@bit.edu.cn,邮件主题和电子版文件命名为【2023届求职创业+姓名+手机号】。

2.学校初审通过后公示,报上级单位审核无误后,补贴由上级单位直接发放到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中,请确保银行卡正常使用。

3.因国家助学贷款未审批或者证明材料暂时无法提供者,可以在2023年春季学期申报,通知另行发布。

4.咨询电话68914669,联系人华楠老师。


附件: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学生事务中心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