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0条 | 上传规范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信用贷款。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由中国银行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全日制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和二学位;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无违约记录,无大额贷款;

5.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并提交身份证);

6.因家庭经济困难,所筹措资金不足以支付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

7.本学年未获得其他金融机构发放的国家助学贷款。

二、申请对象和金额

1.在本学制内未申请过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2.2021年新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3.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

三、办理流程

第一步:学生在中国银行开立账户(学生本人须持中国银行借记卡)。

第二步: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建议11月15日之前完成申请,以便12月能及时放款。)

第三步:学校审核学生申请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请务必参加学校认定工作,通知另行发布)。

第四部:中国银行审批,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签署电子合同,并扫描下列二维码提交贷款验证码(用于完成入学确认,请务必填写)。


1662513850778(1).png


第五步:学校进行入学确认。

第六步:中国银行放款,优先用于学费和住宿费并发放至学校账户,其余款项打入学生本人的中国银行借记卡中。学校学生资助办公室12月统一为学生办理学费和住宿费缴纳。

四、特别说明

1.没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学生,可自行到中国银行全国任意网点办理,也可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写明学号和联系方式)交至学生资助办公室,统一安排在校办理。联系人中关村校区华老师,良乡校区唐老师,电话68914669。

2.贷款相关事宜可联系中国银行经办银行,联系方式如下:

经办银行:中国银行北京科技会展中心支行

银行联系人:张剑  电话010-52786040

办公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院-1号数码大厦A座2层

3.从2022年起,无论是新申请还是续贷,每学年都需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申请,重新签订合同。

4.集体户口的学生,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可以不上传户口本,但须上传用A4纸手写说明,内容为“本人是北京理工大学集体户口,无法提供相关材料。”落款日期和本人手写签名。

5.学生在签署合同时,合同中显示的贷款金额为“0”,待学校入学确认后,合同中的贷款金额会变成为真实贷款金额。

6.如果贷款申请未通过,请及时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7.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后,学生可以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查看借款合同。

8.若贷款不足以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请自行通过i北理或在计划财务部补缴。

9.学生资助办公室联系人:华楠老师,68914669

附件: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操作流程

学生事务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