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新发布通知公告1条 | 上传规范

关于组织申请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2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支付的学费住宿费和部分生活费的银行贷款。为更好地组织申请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一)申请条件

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本科生(含预科、第二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具备以下条件均可以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1.家庭经济困难;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二)申请对象

首次申请中国银行校园地贷款的同学。

(三)申请金额及用途

1.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合计)不超过12000元;

2.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合计)不超过16000元;

3.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4.学费和住宿费将汇入学校账户,生活费存入本人在中国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若果没有个人账户,现场可直接办理开户手续)。

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老生提额申请

(一)申请对象

已获批中国银行校园地贷款,希望提高贷款额度的同学。

(二)申请金额

1.全日制本专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上限为12000元扣除本学年已发放金额;

2.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金额上限为16000元扣除本学年已发放金额。

3.学费和住宿费将汇入学校账户,生活费存入本人在中国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

三、申请者需要准备资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2.未满18岁的同学,需要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本人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或校园一卡通复印件;

4.《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附件1)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请提前电子录入并打印,无需签字。

5.现场签约资料还包括《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附件3)和《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中国银行借款借据》,无需提前录入,现场签字即可。

四、贷款申请流程及安排

1.申请流程:详见《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流程》(附件4)。2021-2022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放款时间预计在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

2.办理时间和地点:微信扫描二维码预约

良乡校区:2021年10月17日10点-17点学服中心307和308

中关村校区:2021年10月19日和21日10点-17点,浴室(东门进)。

       

良乡校区预约二维码       中关村校区预约二维码

3.联系方式:

经办银行:中国银行北京科技会展中心支行

银行联系人:张剑、唐钊

联系电话:52786040、82511396

办公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院-1号数码大厦A座2层


附件: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附件: 1-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样例)

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附件:3.《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

附件:4.《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