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校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图】学校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党办

〖第 674 期  要闻

    本报讯 8月22日至24日,我校召开了2005年暑期工作会议,总结、检查上半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出部署。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和副处级单位正职领导、两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部分离退休校领导、校教代会和工会专兼职副主席、区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校长匡镜明主持。匡镜明指出,这次会议很重要,不仅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更重要的是要结合“十五”规划和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研究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实现“十五”建设目标,包括“985工程”一期和“十五”“211工程”两大工程建设。

     党委书记焦文俊传达了《中共国防科工委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国防科工委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常务副校长李志祥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接见我校主要领导时的谈话精神。

     焦文俊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各方面工作的成就,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学校发展改革的形势,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以落实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为重点,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下半年工作。他对下半年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1、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起忧患意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到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的有利条件,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居安思危,勤勉工作,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2、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克服不思进取、因循守旧,克服不负责任和工作疲沓,想实招、谋实策、说实话、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3、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共国防科工委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团结、珍惜团结。4、领导班子和干部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朴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落实“五个不准”,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歪风邪气,为学校的发展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

     李志祥对完成学校下半年主要工作谈了八点意见:1、完成“985工程”一期和“十五”“211工程”各项建设任务,全面推进“985工程”二期建设、“十一五”规划和“211工程”的论证准备工作。2、进一步加快校本部、西山实验区、良乡校区、科技园大楼等基本建设速度。3、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4、学术水平、科学研究要有新突破,要提高科技综合实力,力求拿大奖;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好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项目和军品生产专项计划。5、学科建设要在增强学科特色、提高学科精品度、增加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等方面加大力度。6、队伍建设要重点引进和培养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高层次创新人才、创新团队,要形成合理的人才结构、人才层次和人才梯队。7、结合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要研究制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方案。8、认真做好65周年校庆有关工作。

     杨宾、侯光明、赵长禄、孙逢春、杨树兴、张维维、赵显利等校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学校工作要点中分管工作的完成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十五”“211工程”建设和“985工程”一期建设中的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人事财务管理与校园基本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会议发言。

    与会同志分成5个小组,围绕校党政领导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会议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信心,对一些重要工作的安排达成了高度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