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召开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召开

党办

〖第 674 期  要闻

    本报讯 日前,我校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校领导匡镜明、李志祥、杨宾、侯光明、杨树兴、张维维、赵显利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34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主持了座谈会。

     校长匡镜明代表校党委和行政致辞。他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我校目前有54位老同志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不仅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过突出的贡献,而且多年来一直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默默奉献。匡镜明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他还祝愿这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参加抗战的8位老同志先后就他们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这些老同志回顾了他们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驰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始终坚定宁死不当亡国奴的信念,坚决抗战不投降,维护民族独立,实现民族解放的光辉事迹。同时,他们也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希望年青一代发扬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牢记历史,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发表讲话。他说,隆重举行庆祝大会,是深深地表达我们对抗日老战士的崇高的敬意!伟大的抗战胜利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用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换来的。所以,他们是永远的功臣,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各民族的功臣!用深厚的情感敬重他们是文明的象征,是高尚情操的体现。隆重纪念胜利,要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形势,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历史,发扬传统,将中国建设得更加伟大,成为和平的主导力量。隆重纪念胜利,也是激励我们的办学潜力,努力办好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内容。

    会后,学校领导与抗战老战士一起合影留念,并向他们赠送了鲜花、纪念品和慰问金。学校还组织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专程到行动不便的20位抗战老战士家中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