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校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新入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第 675 期  要闻


    本报讯 9月16日,我校召开新入校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新入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侯光明,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宾主持。

    杨宾对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按照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学校党委决定,今年9月-12月,在新入校党员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对象主要为正式(或临时)组织关系在校的全体新入校的学生党员(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及教工党员,还包括上半年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或者没有完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补课的所有党员。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1.要充分认识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艰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2.各学院党委要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3.各学院党委要根据学校党委的实施计划,制定相应的实施计划,并上交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4.组织召开好全校新入校党员支部委员培训会和全校新入校党员动员大会。5.要针对本次教育活动的新特点,做好三个阶段的学习活动,每个支部要认真做好相关学习活动记录。6.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组织部部长龚裕详细介绍了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我校新入校党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9月16日正式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分为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九个环节进行。

    侯光明在讲话中强调,我校上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要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我校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与艰巨性,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巩固与扩大上半年的成果,总结经验,突出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实效性与群众性,针对本次教育活动范围和对象的特点,充分运用已有经验,作到创造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