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异彩纷呈


文艺演出异彩纷呈

张舰月

 

〖第  676  综合新闻

   

    9月25日,一个让所有北理工人难忘的日子,北理工在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她的65岁华诞。节日中的北京理工大学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热烈、亲切的欢声笑语。四千名校友从海内外云集学校,与四万师生共庆母校生日。

    由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工会承办的“北京理工大学6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于当日晚7时在我校东草场隆重举行。当晚,东操场内座无虚席,东操场外也被热情的观众紧紧围绕。我校党政领导、校友、嘉宾和师生员工万余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表演的舞蹈《延河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舞蹈艺术再现了学校的发展与革命圣地延安的历史渊源。随后,由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坚持梦想》唱出了理工大学学生的心声。学生的表演精彩纷呈,教师的表演更是让人击掌称赞,我校青年教师余凤霞表演的戏曲联唱,向观众展示了学校教师的风采,唱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获得了满堂彩。著名相声演员笑林和李国盛的出场掀起了晚会的一个高潮,他们妙语连珠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忍俊不禁,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宋立中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为大家演唱了多首歌曲。近期在全国掀起狂潮,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超级女生”叶一茜和著名音乐人、超女评委黑楠也来到晚会的现场,他们的出场引来了青年观众的尖叫声!我校分校、陈爱莲舞蹈学院的专业演员们献上华丽大气的舞蹈——走进新时代,预示的我校正按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向“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

    我校65周年校庆晚会分为上下半场,下半场的压轴大戏是我校兼职教授、著名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和他的“苍狼”乐队的劲爆演出。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一首首观众喜爱的歌曲。那悠扬的马头琴吟唱着《蒙古人》那美丽的《天堂》,那富于节奏的鼓声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庆典而热情奔放,腾格尔和他的乐队的倾情表演掀起了本场晚会的最高潮。场内观众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将五颜六色的坐垫抛向空中,节日的东操场成了欢歌笑语的海洋。

    本场文艺晚会由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进行了有线电视网的现场直播,使更多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闭路电视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