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之日喜事多


〖第  676  综合新闻

我校与微软公司全面合作

    本报讯   在我校65周年华诞之际,我校与微软公司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我校领导焦文俊、匡镜明、李志祥、侯光明、赵显利;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司长许勤,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先生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志祥主持。

    匡镜明校长、陈永正先生分别代表学校与微软公司在协议上签字。

    多年来,微软公司与我校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对我校信息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签署的我校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备忘录,既是微软公司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长城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微软公司同我校长期合作的继续。主要内容包括:微软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与学校共同建设“北京理工-微软技术培育中心”;设立“微软奖学金”100万;合作进行教育信息化课题研究与工程开发;引入微软职业和高级软件证书系统等。

(丁刚毅)

T-more基金会与我校签约

    本报讯   9月25日,T-more基金会与我校合作创办优秀教师奖和创新学生奖签约仪式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

    T-more基金是由我校校友、百仕达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欧亚平先生发起创立的,该基金会是一个公益性的慈善机构,主要资助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鼓励创新性人才的成长。“T-more”取以“更多技术”之意,旨在推进国家教育及科研事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有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此次T-more基金和我校合作设立的优秀教师奖和创新学生奖是我校针对授课教师和学生的最高奖项,每年颁奖一次。其中优秀教师奖的最高奖金额为8万元,创新学生奖的最高奖金额为2万元。

国防科技创新大厦奠基 

    本报讯  9月25日下午,国防科技创新大厦奠基仪式在我校戊区举行。党委书记焦文俊、校长匡镜明、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名誉校长王越院士等校领导、嘉宾、校友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副校长赵显利主持。

    国防科技创新大厦设计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投资7亿元左右,建设位置位于校园西部戊区内,预计2006年上半年开工,2008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