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托起辉煌的舞台


——记我校65 周年校庆活动志愿者

本报通信员 张舰月

〖第  678 综合新闻

    9月25日,我校65岁华诞,庆典大会,文艺演出,上万名师生和校友畅游在狂欢的海洋中。但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大家的欢乐忙碌着,直到大家都进入了梦乡,才从疲惫的脸庞上露出一丝笑容,这就是我校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
    9月25日,建校65周年庆典大会吸引了众多的校友和社会知名人士,接待任务成了志愿者们面临的第一项大任务。从早上7点一直到中午11点,从大会开始前到开始后,陆续有校友和嘉宾到来。校庆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在学校三个大门和逸夫楼前负责接待返校的校友。不同地点的志愿者们穿着不同颜色的志愿服务文化衫,把众多的校友从红色的东门、绿色的南门和蓝色的北门引导到深蓝色的逸夫楼前,并引领他们到校庆的现场。校庆大会的东操场是属于黄色文化衫的志愿者的,29名同学承担了会场的引导和礼仪服务工作。庆典的议程进行的很顺利,文艺演出也很精彩,从庆典会场的几排桌椅腾出演出的舞台,我们的志愿者早已是满头大汗,然而他们却没有了观看演出的好角度。
    晚会是晚上7:30开始,我们的志愿者却是从下午1:00就开始了忙碌。布置舞台,布置嘉宾席座椅,更繁重的是摆放上万个坐垫。这些刚刚结束,就快到了观众进场的时间了,礼仪组和英语组的同学又开始协助接待嘉宾和检票工作。大批的同学进入晚会现场后,由于天黑难免出现一些混乱,很多同学找不到自己学院所在的位置。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志愿者们,挥舞着指挥棒,呼喊着,来来回回引领着同学们,终于保证了晚会在19:30准时开始。精彩的节目让我们陷入了狂欢,在腾格尔的一首动感的歌曲中,人们抛掷着可以拿到的彩色坐垫,在空中编制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可曲终人散后整理现场的工作,只有志愿者们知道有多繁重。收拾完坐垫和垃圾,已经是将近午夜。
   向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