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召开


〖第 678  综合新闻

    本报讯 10月24日,学校召开下半年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至第二阶段转段动员大会。
    我校下半年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作了重要讲话。
    杨宾在总结我校下半年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整体情况时指出,整个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充分,骨干培训到位,动员广泛深入,组织学习认真,教育培训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介绍了第一段工作的六点体会: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根本;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保证;三是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建立指导员参加党支部教育活动的工作机制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必要手段;四是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积极组织好不同类型党员的学习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有效途径;五是树立典型,开展向身边共产党员学习活动是搞好先进性教育的有效办法;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的有效形式。
    杨宾对第二阶段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从10月24日起,我校下半年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即分析评议阶段,时间从10月24日到11月24日。这一阶段主要抓好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并反馈评议意见四个环节。他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本阶段既是对思想发动和学习培训阶段工作成效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的前提和基础。在这个阶段,党支部承担着大量的具体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按照学校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合理确定征求意见的范围,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安排好征求意见的工作。在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撰写一份党性分析材料,以《党章》、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全面总结自己近年来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党性分析材料着重总结党员意识、理想信念、入党动机等方面情况,重点解决在思想上入党、增强党员政治意识、维护稳定、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好提出并反馈评议意见工作。
杨宾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