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共同的眼睛


理学院分团委

〖第  678 综合新闻

    本报讯 10月14日,国际盲人节的前一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五人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明智老师和安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丰台区的张成盲人专科学校,和那里的盲人学生共同庆祝国际盲人节。
    张成盲人学校是一所完全免学费的盲人专科学校。学校的创办人、校长张成也是盲人,他靠着自己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创办了这样一所学校,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盲人能像他一样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并为社会造福。《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曾对他的事迹进行过专门报道。
    盲人节是这里学员的节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员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节目,02级晋佩同学的诗朗诵《我们有共同的眼睛》:“眼睛是唯一用来看的器官,而你的眼睛看不见。于是你用耳朵看,你看见杜鹃在啼叫,画眉在歌唱,你看见……”感动了到场的所有人。志愿者协会的同学还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幅亲手制作的、可以摸的到的画,带去了大家对他们的祝福。《京华时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