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词


〖第 679 档案馆建馆十周年专刊

北京理工大学:
    值你校档案馆成立十周年之际,谨向你校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十年磨一剑。十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档案馆始终把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中心工作服务作为档案工作的宗旨,坚持科学管理,务实创新,依法治档的原则,为学校各项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档案馆的同志在做好档案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撰写档案论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档案馆率先被国家档案局授予科学技术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级单位荣誉称号。
    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希望你校各级领导继续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学校档案馆要抓住契机,继往开来,团结拼搏,继续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防科工委办公厅
  2005年2月15日


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
     适逢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建馆10周年之际,谨代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向多年来支持档案馆工作的学校各级领导、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档案人员以及配合档案馆工作的各部门成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
    回首10年的风雨历程,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秉承为学校发展建设、学生成长成材、社会文明进步服务的方向,不满足于传统模式下的档案管理和尚能维系的基本利用需求,而是通过率先达到国家档案管理二级单位的考评标准,探索文档电子一体化档案管理模式、尝试《高校档案实体分类方案》等一系列具有发展性的新举措,确立其特色管理方略,积极优化管理方法,不断提高与时俱进的档案管理能力,根据档案工作发展的不同阶段,营造出与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相一致的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特色。
    展望未来,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进一步明确档案管理定位;科学规划、规范发展;弘扬创新精神,合理整合资源优势,通过扩大培育本校档案管理的研究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北京市教委办公室
                                               2005年4月4日



北京理工大学:
    值你校档案馆成立十周年之际,谨向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和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十年来,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科学管理,务实创新,依法治档的原则,存真善用,服务大局,积极为领导的决策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为全校的教职员工服务。不断研究探索学校档案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率先被国家档案局授予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二级档案馆称号。去年理工大学档案馆荣幸的当选为北京市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单位,为首都高校档案工作作出了贡献,尤其在高校档案管理自动化方面为高校档案界提供了不少很好的经验和启示。为首都高校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努力,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衷心希望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借十年馆庆之东风,团结协助,再创辉煌。继续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高校档案研究会
                                          200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