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词


〖第 679 档案馆建馆十周年专刊

    在我校档案馆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衷心感谢十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档案工作的有关部门、各级领导、档案同仁、兼职档案员和教职员工以及社会用户。
    十年来,档案馆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学院、部处的大力协助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学校全体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存真善用,服务大局,走出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我们建立健全了一整套规章制度和各门类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办法等23项;档案基础业务扎实,现代化管理水平逐年提高,建立了档案馆内部局域网络;1999年率先被国家档案局授予“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二级档案馆”称号;2004年当选为北京市高校档案研究会秘书长单位;为方便档案的利用,编写了《档案全宗介绍》等10余本档案编研资料。档案馆始终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宗旨,坚持为领导的决策服务,为全校教职工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提供原始的档案依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十年来的历程,使我们深刻体会到,档案馆的发展,得益于学校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得益于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帮助;得益于全体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的辛勤工作。
    展望未来,档案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决心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校档案信息资源建设管理能力和开发利用水平,团结协作,再创辉煌。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