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明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第  681 综合新闻

    本报讯 11月3日,聘任应用数学家马志明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仪式在主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文俊向马志明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证书。
    马志明,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在概率论与随机分析领域有重要贡献。他研究狄氏型与马氏过程的对应关系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他人合作建立了拟正则狄氏型与右连续马氏过程一一对应的新框架,并在马氏过程理论、无穷维分析、量子场论、共形空间等领域获得应用,他与Rockner合写的英文专著已成为该领域基本文献。曾任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0年元月至2003年12月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其间担任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席。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应用数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