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


 张慧峰

〖第  681 综合新闻

   本报讯 11月25日,我校第十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在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学校各级领导、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主讲教授、骨干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匡镜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焦文俊做了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的讲话。
    焦文俊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和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切实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围绕这一主题,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教学工作,牢固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发展观;二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全面提高教学工作水平;三是抓住重点,取得突破,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把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匡镜明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第十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意见”,结合有关部门制定的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制定好本单位的学习讨论计划,做好日程安排,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的学习讨论。
    副校长孙逢春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本科教学工作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及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未来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肃态度,认真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研究生院副院长梅文博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提出学校的学科定位与研究生教育要在科学的发展观和质量观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建设工作,创新研究生教育模式和培养机制,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充满活力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
    最后,校领导为我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教师颁了奖。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已从11月21日开始,将持续到200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