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杨东晓 王茹

〖第 681  要闻

    本报讯 11月18日,我校隆重召开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部分获奖者及其指导教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宾主持。
    校党委书记焦文俊宣布了《关于表彰和奖励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1999年以来,我校有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有6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学校决定对我校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提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具体奖励方法为: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分别奖励5万元和10万元,所在学院各奖励1万元;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各奖励1万元;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各资助研究经费30万元,对提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各资助研究经费20万元。
    大会为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朱鹤孙和邢修三、马宝华、倪国强各获得10万元奖金及30万元研究资助,提名论文获得者的指导教师梅凤翔、朱鹤孙、葛渭高、李前树各获得1万元奖金及20万元研究资助。
    颁奖结束后,匡镜明校长发表了讲话。匡镜明向全体获奖者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本次表彰大会目的不仅仅是对获奖者的祝贺和奖励,更重要的是号召全校师生,特别是全体博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能以他们为榜样,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造性拔尖人才做出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倪国强教授代表全体获奖教师发言,他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争取指导出更多、更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学生、现任中北大学校长张文栋博士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他在感谢母校多年培养的同时,表示今后要再接再厉,争取多为母校争光。在校博士生代表张秀辉在发言中表示今后要以这些获奖者为榜样,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发展需要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