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赞歌


  秋色经过春、夏的调配,大自然将秋的调色板展现:
  
  枫叶流丹,赤旗腾焰,田黄雏菊,稻谷铺金,苍穹飞镜,灵兔玉颜,长空碧透,薄云飘练,青丝墨染,皓首白云……美哉!这多彩的季节,怎不叫人百倍赞叹!快哉!这绚丽的世界,怎不令人万般爱怜!
  
  秋味花生鼓起饱满的手指,捧起红柿的蜜罐,让苹果艳羡地羞红了脸。
  
  大闸蟹在炉中,练成丹肤金髓,桂花在月下暗送龙涎。
  
  在蔬菜的大家庭,“茄子”的呼声最高。
  
  月饼将亲朋团聚的筵席占领。于是全中国都在舌尖上舞蹈,神州大地浸润着世纪的香甜。
  
  秋爽远去春寒料峭,告别夏日热闹,未入冬天瑟萧,迎来气爽天高,PM2.5置换PM10,天气预报员也变得不那么急躁。
  
  沙发上的竹垫从容退役,在秋虫的催眠曲中,人们在夹被里好梦秋霄。
  
  秋乐农民在鼓胀的粮仓旁,放心微笑。
  
  旅友在5A风景区,激情长啸。
  
  毕业典礼校长妙语连珠,学子向往欢跃。
  
  姑娘们身着时尚秋装晒娇,商人在盆钵前清点,溢满的财宝。
  
  中国人在这个季节,共同收获欢乐。
  
  请看,人人将喜悦挂满眉梢!
  
  秋庆为什么全国人举杯祝福?———那是中华儿女在拜寿祖国母亲。
  
  为什么人民大会堂灯火通明?
  
  ———因为有一个大会将决定中国新的里程。人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冒雨云集?
  
  ———因为党中央在此宣布:
  
  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前列,这才是今秋中国最隆重的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