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 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召开


  11月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变化经济影响综合评估模式研究(2016YFA0602600)” 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交流会由项目牵头单位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组织。项目主管部门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负责人、项目专家组成员、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项目合作单位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会。项目专家组由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

  交流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并就加强项目管理提出了要求。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在会上致辞。项目负责人魏一鸣教授报告了项目总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课题进展情况,项目骨干围绕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自我保护策略及中国碳中和路径设计、气候损失评估与灾害足迹模型开发、大气CO2浓度估算、“全球-国家-区域”CGE建模等方面做了亮点研究工作报告。项目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支撑、国际影响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专家组对项目和各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质询,对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后,项目组结合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意见对后续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