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师在金融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07ed5e25d289445eb3b653efbfe15b79.png

近日,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金融系教师卓小杨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合作者Sanjay K. Nawalkha教授在金融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e发表题为“A Theory of Equivalent Expectation Measures for Contingent Claim Returns”的研究论文。

在金融市场上,业界和学界都非常熟悉如何计算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如何进行期权定价,相关的理论与应用也很成熟。但投资者买入债券后,如果预计在债券到期前会提前卖出,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预测该债券会获得的收益呢?此外,当投资者买入期权后,如果预计在期权到期前会将期权平仓,那么投资者又应该如何预测该期权会获得的收益呢?长久以来,并没有很好的理论工具来计算债券、期权、金融衍生品等未定权益产品的收益,因此也很难回答前面两个问题,但这类问题对于投资者非常重要。

卓小杨与合作者Sanjay K. Nawalkha教授的最新文章就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方法,系统地解决了上述问题。该方法拓展了传统的等价鞅测度理论,提出了一种新的概率测度方法——等价期望测度(R测度),利用该测度方法可以解决金融市场中绝大部分未定权益产品的期望收益问题。同时,文章还展示了如何应用该方法求解期权、国债、公司债、利率衍生品等金融产品的期望收益。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杰出讲席教授Darrell Duffie对该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方法是等待金融市场实践应用的强大工具(A big machine)。

Journal of Finance是金融学国际顶级期刊,在金融学三大顶刊(JF、JFE、RFS)中位列第一,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该期刊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评定的24本商学院顶级学术期刊(简称UTD 24)之一,也是金融时报评定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简称FT 50)之一。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ofi.1317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