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基础科学前沿交叉青年论坛”在北京召开


e1b524fd41834b60a863a7097c5f7452.png

1月11日至12日,“2023基础科学前沿交叉青年论坛”在北京召开。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上海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分享各自在物理、化学、材料、生物、能源和信息等基础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怀柔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等大型科学设施平台。

此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组织承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姚裕贵教授、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院长王业亮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词,表示将大力支持院校合作系列学术活动,为青年人才搭建常态化的前沿交叉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增强了北京理工大学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创新交流合作,为提升我校青年学者学术影响力,助力物理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