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创新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


3 (1).jpg

2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创新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和牛津两地同时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牛津大学副校长Chas Bountra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13b1b9f52ffd4f4e937489da34ba57ee.jpg

王博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参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介绍了北理工国际化建设基本情况。他表示,牛津大学是北理工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合作历史源远流长,经过多年的努力,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学术合作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双方互通研究领域,为未来开展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创造条件。

d50be2d1b85949e889129b618bcaccdd.jpg

Bountra表示,全球范围面临老龄化、健康危机、污染、气候变化等各种挑战,新科技变革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如何保持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变得尤为重要,任何单一大学或机构都无法独自解决上述问题,因此将最杰出的人才、最优秀的大学和机构联系起来,加强合作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方法,相信本次研讨将会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研讨会分为创新科技和可持续发展两个分会场,涵盖机器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医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邀请了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三所院校的11位专家学者。牛津大学Rogers教授、Hawes副教授、 Mykhnenko副教授、Hopkins副教授、Howard副教授,剑桥大学Lio教授,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牛振东教授、信息与电子学院李慧琦教授、机电学院王化平副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王博、沈萌分别在专题分会场上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机电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会议吸引了北理工和牛津大学100余名师生的积极参与,对促进两校深层次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