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电镜物化表征与应用暨低维材料与器件”国际论坛


1473e599740045708274c86b9b1bacba.png

6月3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学院、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徐特立学院联合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北京理工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协办的“电镜物化表征与应用暨低维材料与器件”国际论坛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以及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20余所高校院所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主持。

dee75b98da604e18b75ef34d1dad6be4.jpg

王博作论坛开幕式致辞。他向各位专家学者和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好“红色育人路”“强军报国路”“创新发展路”的光荣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作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排头兵”,学校应在电子显微技术、低维材料与多功能器件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进各位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分享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碰撞产生新的思维火花。

31a795c075c249b1ab0533aad484b9cf.jpg

王博和南洋理工大学刘政教授主持大会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教授,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理事长韩晓东教授,日本大阪大学Kazu Suenaga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分别围绕所在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纳米化学新能源材料电镜表征与应用研讨会”“低维材料表征与物性研讨会”“2023京港柔性电子器件与智造学术研讨会”三个分论坛,为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提供深度交流平台,推动我校电子显微技术、新能源材料、低维电子、柔性传感、集成电路等领域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响应学校“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深入实施‘基础研究提升十年计划’,塑造原始创新新动能”的号召,充分发挥“大中心、大平台”与专业学院间的协同联动,汇聚多方人才,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讨电子显微技术物化表征应用和低维材料与器件方面的最新进展,分享经验、展望未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论坛各主办、协办单位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