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1.jpg

12月23日,2022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兵工学会、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参与承办。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宇航学院、机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开幕式,各高校300余名师生听取学术报告。开幕式由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王成主持。

庞思平对本届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兵工学会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论坛已成为国内兵器学科博士生交流分享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同学可以再论坛中碰撞思想、交流成果,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安玉德表示,论坛要体现“融”“活”“智”三个要素,促进兵器学科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交叉融合,推动融合集群发展;要促进学术交流、成果推广和转移转化,打通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闭环回路;要聚焦智能化关键技术,探索理论前沿、方法前沿、学科前沿、政策前沿,用创新思维打开技术发展新路径。

特邀报告环节中,北京理工大学余庆波、张宏,南京理工大学陈龙淼,东南大学陈力,国防科技大学李翔宇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设6个分论坛,共有50余名博士生进行报告交流,经评审,18名博士生的学术论文被评为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