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5932af7686124fcd91943828236c1f5e.jpg

3月21日,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技术委员会主任才鸿年院士,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深圳大学徐坚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某研究所施楣梧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源教授,北京玻钢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祝海峰,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安斌,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所长路国忠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焦清介教授、杨荣杰教授和郝建薇教授等委员出席会议。中国石化联合会阻燃专委会秘书长周政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基础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方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马壮以及工程中心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1.jpg

邓方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及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科研现状及人才培养概况。工程中心张文超教授从条件建设、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程化及产业化成果、行业推动及影响力、开放服务与交流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工程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工程中心2021年在POSS改性乙烯基树脂工程化放大、特种高分子弹性结构超大尺寸成型装备等的共性/专用技术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在新型阻燃剂合成与阻燃材料制备、高性能热防护材料开发、新检测方法建立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在阻燃化学品标准化和检测服务方面为阻燃及相关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河南落地工程中心研发条件成效明显。

技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肯定了工程中心2021年的工作,并对工程中心未来研发工作的重点方向等提出了指导和建议,要求做好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实现工程化的目标,规划和安排工程中心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加强企业合作,扩大行业带动作用。

工程中心向技术委员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人才队伍和平台的建设,把技术委员会专家意见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工程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