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兵器学科特区办一行赴西安调研交流


9c9eb6f7e4a5481f873bbec972f0f403.png

为深化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单位全方位合作,加速青年教师的培养, 5月16日至18日,北京理工大学兵器学科特区办副主任徐豫新一行14人到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调研交流。

5月16日下午,北理工一行到西安北方庆华机电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线,总经理刘海旭介绍了公司及产品概况。在交流环节,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姚长江、特别研究员马晓霞等围绕“有机高分子储能材料”“微纳米铝基含能材料及其应用”等主题作报告,并与庆华机电公司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5月17日上午,北理工一行到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交流,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助理教授杨昆、副研究员贾彬等围绕“装备安全性模型与数值仿真研究”“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的制备、测试和性能模拟”等主题作报告,并与研究所专家深入交流。

5月17日下午,北理工一行到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交流,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邵建锟教授、任杰教授、赵静副教授等围绕“高温高压化学反应动力学”“流动转捩问题”“功能化微纳机器人系统”等主题作报告,并与研究所专家深入交流。西安现代控制研究所科研计划处副处长王晨表示,研究所的优势在于工程研制,高校优势在于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探索,校企合作可以深入合作,优势互补。

5月18日上午,北理工一行到中国兵器工业试验测试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及指控大厅,副主任孙浩对试验院概况和试验测试能力进行了介绍。在交流环节,化学与化工学院讲师吴磊围绕 “数据驱动的特种化工自动化”等主题作报告。孙浩表示,未来将全力推进双方在虚拟实验数字化技术方面的合作。

企业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学科发展也反过来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此次交流深化了学校与上述企业的彼此了解,拓宽了合作空间。


分享到: